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巧手慧心 纸上添花”非遗剪纸走进莲花老年公寓

2022-10-14 18:15:0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浦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老的良好氛围,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11日,浦城县小丹桂社工服务中心携手莲塘镇社工站、“剪花”工作坊、新时代文明实践莲塘青绿小分队在莲花老年公寓开展“巧手慧心,纸上添花”剪纸活动,通过“五社联动”的方式将剪纸元素与老年人的关怀相联结,从而提高莲花老年公寓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浦城剪纸省级非遗传承人张薇向老人们介绍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剪纸文化与浦城剪纸的历史文化,分享各式各样的剪纸模板,细致入微地讲解剪纸技巧和操作流程。

活动现场 浦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老人们相互探讨和学习剪纸技法。一张张剪纸作品在老人们的手中诞生,有精美的喜字、寿字、五角星……王奶奶看着自己剪好的作品,对志愿者说:“这样的活动太有趣了,比晒太阳、看电视有意思多了,我剪的窗花过年过节的时候都可以用上了呢!”

此次剪纸活动让莲花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在与“非遗”亲密接触的过程中充分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 丰富了老年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新局面。(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李琪 黄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2年9月23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红十字会联合建阳区建窑建盏协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