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南平市13个乡镇136个村上榜第二批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

2022-10-17 17:38: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省委农办等六部门近日发布第二批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公示名单,拟认定119个乡镇为第二批省级乡村治理示范乡镇、1329个村为第二批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南平市13个乡镇和136个村位列其中。

开展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是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2020年,省委农办等六部门联合开展省级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和示范村镇创建活动,南平市147个单位入选。其中,邵武市入选省级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延平区王台镇等12个乡镇入选省级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延平区峡阳镇安科村等134个村入选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

两年来,各示范村镇积极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为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南平市以示范创建为契机,不断强化乡镇党委抓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参与乡村治理的直接责任,选优配强村党组织班子,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协同推进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形成带动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引领力量。(卢国华 谢一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2年9月23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红十字会联合建阳区建窑建盏协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