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武夷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分析会 促进问题清单落实整改

2022-10-19 17:01:4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0月18日,武夷山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分析会,会议由武夷山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创城各重点责任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创城工作进行梳理,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针对市创城办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压实责任、合力攻坚,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加大对生活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主次干道等重点点位和区域的整治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三是高标准打造一批标杆点位,带动精品片区提档升级,继续打造一批创建“示范工程”和“民心工程”,确保创城工作真正惠民利民。四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依据轻重缓急,坚持分类施策、疏堵结合,统筹谋划、系统推进问题化解,确保创建工作出实效、惠民生。五要壮大宣传声势,以强有力地宣传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杨青建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要认清创建形势,统一思想认识,把准创建要求,压实创建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源头开始,严排查、严整治,稳中求进、分类施策。对标对表抓整改,各职能部门、各街道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行再梳理,再整改,确保点位达标。要将督查考核下沉到每一个点位、每一个网格、每一个责任人。让整治工作转化为内控管理和市民自觉行为,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完成。(武夷山市文明办 黄赤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10月18日,光泽县长王贵带队深入全县多处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