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市场监管局“三个+”巩固深化市场监管系统新风正气“名片”

2022-10-19 17:01:3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自打造新风正气南平“名片”活动开展以来,南平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打造市场监管系统“保民生守公平促发展”新风正气南平“名片”,积极开展“名片”宣传活动和践行活动,坚持把“名片”打造工作贯穿到市场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让新风正气感染激励系统干部职工在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强化“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在“抓”上下功夫。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打造市场监管系统“保民生守公平促发展”新风正气南平“名片”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局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并印发了《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巩固深化市场监管系统“保民生守公平促发展”新风正气南平“名片”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活动目标、五个“结合”(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喜迎二十大”系列宣传活动相结合、与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与市场监管职责相结合)的践行活动内容和活动要求,在2021年工作开展的基础上,持续用力,深入开展岗位践新风活动,进一步擦亮市场监管系统新风正气南平“名片”。

强化“宣传形式+氛围营造”,在“常”上用力气。充分利用局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电子云屏等平台,在办公场所、宣传栏、服务窗口等进行集中展示,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名片”内容,在局微信公众号转载了朱子形象公益广告六期和朱子爷爷美德课题五集,同时还将“名片”内容制作成卡片插入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每位工作人员的桌牌中,作为广大干部职工的“座右铭”。深入开展《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通过党组中心组、支部学习、青年小组学习等形式,学深悟透《条例》精神,充分使用视频、动画、标语等宣传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理念。

强化“岗位职责+集中践行”,在“实”上做文章。举行换装仪式,6月底到7月初,市市场监管局和各县(市、区)局先后举行了隆重的行政执法制服换装仪式,以换装为起点,进一步增强光荣感、使命感,展现执法为民新形象,开创执法规范新局面,实现服务能力新提升。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围绕打造“便利南平”,率先设立市区一体“企业开办服务综合受理区”,窗口数量由11个精减为6个。畅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主动对接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全市新设立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企业16户,新设立外资企业21户,比增15.12%。强化疫情防控,在全市范围同步开展餐饮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专项执法行动,共抽查餐饮单位139家,现场查处未按频次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餐饮单位18家,进一步强化我市餐饮单位及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保驾护航省运会,成立督导组到建阳区、武夷山市等地零售药店督查指导药品安全、含兴奋剂药品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零售药店公示本店销售的“含兴奋剂药品目录”,防止运动员误服;组织执法人员到省运会运动员下榻的酒店督查指导化妆品质量安全工作,围绕沐浴、洗发护发、护肤及牙膏等产品开展检查督导,切实保障运动员的安全用妆权益;开展全市迎省运食品安全监管培训,对全市各县(市、区)运动员入住的酒店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保障好各赛区运动员入住酒店的餐饮食品安全;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开展省运会测温类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工作,共为省运会10家场馆、单位检定校准各类计量器具53台件,确保赛事场馆、后勤保障酒店计量器具量值准确。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10月18日,光泽县长王贵带队深入全县多处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