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桥头社区开展“矢志不渝行善事”道德模范宣讲活动

2022-10-20 17:08:5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邹丽娟 摄

“弘扬时代正能量,践行身边善行义举。”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居民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奉献社会的热情,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强辖区精神文明建设。10月19日,邵武市水北街道桥头社区诚邀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伍夏云女士,在恒馨园开展“矢志不渝行善事,争做文明邵武人”道德讲堂活动。

在活动中,中国好人伍夏云女士生动讲述了在汶川地震中第一时间携带家属及资金前往汶川进行抗灾援助,捐出了身上的所有现金,仅仅为自己和家属留下路费,以及在邵武市两次抗洪救灾中将自己所经营的水北酒家当成临时救灾所等事迹,并鼓励大家“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行善举,做善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场的居民发自内心的钦佩,现场掌声不断。

通过这次的道德模范宣讲活动,让辖区居民聆听中国好人伍夏云的感人事迹,引导居民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推动榜样力量转化为大家“学模范、做好人”的行动自觉,在居民间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邵武市水北街道桥头社区 邹丽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10月18日,光泽县长王贵带队深入全县多处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