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延平供电:文明创建不止步 交通志愿者再行动

2022-10-24 17:24:2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0月22日,延平区供电公司志愿者在城区路口帮助交警疏导交通。傅萍 摄

“小朋友,现在是红灯,请耐心等待。”“您好,驾驶摩托车请戴好安全帽!”……10月22日8时,在南平市延平区朝阳路口,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路口热心提醒行人,宣传交通法规知识。

为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推进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连日来,延平区文明办组织各单位志愿者在城市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帮助路口交警疏导交通,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员的闯红灯、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还帮助老、幼、残疾人安全通过十字路口,并热情地向外来人员问路提供帮助,他们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引导市民争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

“开展文明交通督导活动在劝导别人的同时,也提升了我们自己的交通意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以后都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不横穿马路,积极践行文明风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像一场接力赛,每家单位、每位市民都参与其中,文明的接力棒就在大家手中传递。近年来,延平区供电公司把志愿者服务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带头示范作用,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建设”“社区共建”“交通劝导”“安全用电宣传”等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全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企业力量。(傅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10月18日,光泽县长王贵带队深入全县多处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