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武夷山市委文明办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培训会

2022-10-25 17:33:5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0月24日,武夷山市委文明办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培训会,邀请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兆成等专家讲解实地考评标准,对与会人员实地迎检培训。市网格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文明办主任等共300多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以图文相结合的形式,三位专家解读了《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2年版)》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街道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2年版)》,从全国文明城市的概念、实地考察指标内容、案例展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任务要求,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就解决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培训课程内容针对性强,语言通俗易懂,学员受益匪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形象、做强城市经济的迫切需要和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培训会要求各创建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身上肩负的重大责任,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紧扣指标,打牢基础。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项目、测评内容、测评标准、动态管理措施,一项一项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保证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聚焦问题,查漏补缺。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站所、重点行业,深入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老旧小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门店商业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逐项逐条对标排查检视,迅速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使创建工作成为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合力攻坚,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黄赤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10月18日,光泽县长王贵带队深入全县多处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