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邵武昭阳街道开展河道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2022-10-26 17:38:3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昭阳街道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为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环境,深入推进辖区“河长制”工作,近日,昭阳街道组织载云桥、行春社区志愿者在古山溪河段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沿河道清理了两岸的绿化带,将丢弃在河边、草丛里的白色污染物清理出来并装入垃圾袋内。并对河道及两岸进行了排查,观察河面是否有漂浮物,水体是否有发黑、发臭、发绿现象,以及河道两岸是否有排污、倾倒现象等,并做详细记录。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河道周边的居民进行环保宣传,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周边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通过此次志愿巡河护河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的河道保驾护航,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爱河护河的意识,为守护好河道的良好生态环境贡献力量,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邵武市昭阳街道 李志强 图/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10月18日,光泽县长王贵带队深入全县多处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