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与时间赛跑 热心市民协力救起一危重患者

2022-10-28 09:14:5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0月26日9时20分,一名在建瓯市新区体育场徒步锻炼的群众突然晕倒。建瓯市跑步协会的两名跑步教练张静、林君莉正好到体育场跑步,一进体育场就发现了一群人围在一起,她们马上询问围观群众了解情况,两人都学过心肺复苏,有红十字救护员证书,林君莉立即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经过现场检查,判断晕倒者无自主呼吸,无脉搏后,张静开始进行心肺复苏急救。

在急救过程中,一名刚刚送完孩子上幼儿园的宝妈倪樟莲也来到了体育场。看到张静做了很长时间的心肺复苏,病人还是没有反应,倪樟莲丈夫是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导师,平常就有接触过AED除颤仪,她马上想到体育场里面有AED除颤仪,便立即通过视频通话与丈夫取得联系,通过丈夫远程指导完成AED操作,配合张静做心肺复苏。在张静和倪樟莲的努力下,病人终于苏醒,恢复了意识和自主心跳。周围很多热心群众也自发为病人遮挡太阳,120急救医生赶到时,众人帮忙将病人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这些热心巾帼志愿者与热心市民协力勇于救人的善举,受到群众的赞扬,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文明新风。(张阁忠 游思慧)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10月18日,光泽县长王贵带队深入全县多处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