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抗疫一线党旗红 中国电信“最美逆行者”在行动

2022-11-03 09:18: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自南平浦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各方人心。紧急关头,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坚决服从党的指挥,积极响应地方号召,组织党团员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助力疫情防控。

10月27日凌晨1时,由中国电信浦城分公司10名党团员临时组建的抗疫一线行动小分队火速集结,随即下沉重点疫区浦城县石陂镇。

封控区内,电信志愿者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争。成功转移封控区72名密接人员,对剩余村民实行包干到户、落实到人的精确化管理,每天两次点名,与责任单元内的村民一起抗击疫情。他们昼夜交替、严守卡口,挨家挨户配送物资,不厌其烦地完成巡查、劝导、协助核酸排查等工作,以大无畏的精神、刻不容缓的有力行动,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筑起阻隔疫情的坚实屏障。

另一边,由3名技术骨干人员组建的一支抗疫先锋队直接入驻封控区,紧急受理封控区内各项业务需求,确保网络保障不掉线、智慧战役不缺席、温暖服务不停歇。有效整合封控区内数字乡村平台、天翼看家平台、天翼喇叭、路径短信等多项产品服务,累计发送防疫相关语音通知超1万条、路径短信8万条,维护包含了道路、商店、集镇、各大公共区域的474路平安监控和26路核酸采样点监控,大大提升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高效助力石陂镇疫情防控。

“形势严峻,每个人都在坚持,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工作一天下来,虽然很累,但我心里却劲头十足。”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曾瑞平在疫区连续奋战四天后如是说。

为积极响应建阳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全力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31日至11月1日,中国电信建阳分公司党支部分批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建阳区宝山街道黄花山社区协助开展人员排查、出入扫码、防控宣传等疫情联防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0月28日下午,中国电信建瓯分公司接到市政府通知,建瓯市职业中专学校被征用为新冠肺炎隔离点,要求在职业中专学校安装宽带及监控摄像头。在接到疫情防控通信支撑需求后,中国电信建瓯分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业务技术骨干奔赴现场进行勘察,制定最优安装方案;同时立即组建党员突击队,确保快速完成安装任务,全面支撑政府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10月30日17时,突击队共完成60路监控摄像头、119路宽带及119部ITV的安装开通任务。从人员组织、物料准备再到现场安装,中国电信建瓯分公司党员突击队仅用不到48小时便保证了隔离点通信畅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网络保障。

10月28日晚上,根据邵武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通知,10月29日凌晨将有60名人员从其他县市转过来集中隔离,需紧急对隔离酒店进行防疫设备升级。中国电信邵武分公司接到任务后,立即部署具体工作,对隔离酒店的60间房间防疫设备进行升级,通过智能门禁将传统与智能“双保险”完美结合,避免隔离人员“超范围”活动,只要隔离人员有开关门动作,工作人员就可以收到微信小程序推送的信息,实现24小时监控。中国电信邵武分公司快速行动,备货、施工、安装、调试仅用了2个半小时。

这些战斗在不同岗位的中国电信“最美逆行者”,就像一颗颗螺丝钉,紧紧钉在抗疫第一线,用执着与坚守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守护一方平安。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防控、压实责任。抗疫保通信,我们责无旁贷;助力地方联防联控抗击疫情,我们更是义不容辞。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勠力同心赢得这场“考试”!(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 丁凌蓉 刘金灵 江璐楠 何华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10月18日,光泽县长王贵带队深入全县多处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