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武夷山市: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未成年人心田

2022-11-07 11:18:1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让未成年人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活动,促进学生“自我体验、自我教育、自我成长”,树立好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3日,武夷山市崇安小学“向阳花”志愿服务队30多位队员到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实践体验活动。

活动中,小小志愿者在实践中心擦桌子、椅子,打扫卫生,他们忙碌的身影只为创建美好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随后,志愿服务者到“家风家训”展示厅,聆听讲解员讲解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训”和武夷山市“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介绍朱子家训、杨氏、黄氏等四十多个姓氏“家风家训”。每一个孩子不断自我感悟、体会着每一幅“家风家训”的内涵,从中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和期待。

通过此次实践体验活动,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要多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并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青少年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自觉接受思想道德教育,培养高尚的品德、塑造健康的人格和心理,逐步提升自己的文明素质;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文明有礼的“践行者”,携手共建美好武夷家园。(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黄赤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10月18日,光泽县长王贵带队深入全县多处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