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文明好少年

2022-11-09 16:22:4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举手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邵武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文明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生根发芽。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分成3个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可谓言简义丰。”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听讲,齐声朗读,积极举手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

在实地参观中,巾帼志愿者们结合图片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涵进行详细深入讲解,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告诉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是要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如在学校里,有很多同学都是践行者,他们讲文明、守纪律,他们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他们团结同学、乐于助人……

活动中,绘画班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好少年”为主题,开展了一节生动的主题绘画课,引导同学们通过手中的画笔,发挥想象力创新再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

当天,中心亲子乐园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与活动,巾帼志愿者现场邀请部分家长和孩子们通过表演互动的方式,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画面,在快乐游戏中增进了亲情,收获了友谊。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懂规矩、讲礼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下一步,邵武市妇联将持续开展更多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活动。(邵武市妇联 文/危秋月 图/张美玲)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情系残疾军人 助力温暖过冬

近日,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解忧难·暖兵心—帮扶残疾退役军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