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实验幼儿园第一分园:消防进校园 安全润童心

2022-11-09 16:22: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孩子们观察消防帽 邵武市实验幼儿园第一分园供图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创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2022年11月7日,邵武市实验幼儿园第一分园邀请邵武市水北消防救援站入园为孩子们送了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结合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多角度、全方位为广大师幼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让孩子们现场观摩消防车、穿上消防服,近距离帮助孩子了解消防、学习消防。

孩子们欣赏安全消防画 邵武市实验幼儿园第一分园供图

随后,消防指战员模拟消防演练现场,组织师幼进行逃生疏散演练,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整个活动,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强,孩子们除了近距离认识了消防叔叔和消防工具,还掌握了火灾自救逃生的方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在小朋友的心中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也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谢雨虹 林莉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情系残疾军人 助力温暖过冬

近日,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解忧难·暖兵心—帮扶残疾退役军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