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武夷山:垃圾屋“换装”升级 功能颜值双提升

2022-11-10 17:23:22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太阳能语音播放器、太阳能照明、开盖拉环……近日,武夷山市新建和升级改造的100座生活垃圾分类屋(亭)陆续投入使用,一座座钢结构垃圾分类屋外观漂亮,加上垃圾桶的升级设计,引来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这根绳子是做什么用的?”家住一中附近的赖大妈提着垃圾,来到升级后的垃圾分类屋,发现每个垃圾桶的上方都垂吊着一根拉环,不禁发问。垃圾分类屋管理员介绍,每个垃圾桶都配备有开盖拉环,这样可避免与垃圾桶直接接触。

在管理员指导下,赖大妈一只手拉动绳子拉环,垃圾桶盖子翻开,另一只手扔完垃圾,松开拉环,盖子又合上。“有了这拉环,扔垃圾既方便又卫生。”赖大妈扔完垃圾后兴奋地说,“过去是露天的垃圾点,特别是夏天时,经过高温发酵的垃圾发出让人难以忍受的臭味。新的垃圾分类屋解决了这一问题,改善了居住环境,还方便了我们居民。”(林李冰 龚纯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情系残疾军人 助力温暖过冬

近日,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解忧难·暖兵心—帮扶残疾退役军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