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巾帼宣讲队到吴大元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0 17:22:5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在畲族特色文化广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魏永青 摄

11月9日,建瓯市妇联巾帼宣讲队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叶云珍带领下,来到全国文明村房道镇畲族吴大元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畲族特色文化广场,市妇联巾帼宣讲队在给畲族妇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还来到美丽庭院、文明示范户宣讲,勤劳能干畲族女子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唱着畲族山歌,表达对客人的欢迎。宣讲员还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跟妇女息息相关的内容传达到妇女职工们心中。宣讲员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乡村振兴描绘了美好蓝图,大家要把握大好时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增收致富中奋发有为,贡献“她力量”。

吴大元村党支部书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黄丽青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我们对加快发展吴大元村更有信心。我们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挖掘潜力、文明单位共建、乡贤助力等群策群力,把畲寨打扮得更加漂亮,把全国文明村金牌檫得更亮。”

“听了叶云珍主席宣讲,心里暖暖的。很自豪,有英明的党领导,未来的吴大元肯定是更加美好的。吴大元是全国文明村,今后我要更加积极融入文明村创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构建文明和谐家庭、传承家风家训、弘扬畲族传统文化中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吴大元村巾帼志愿者蓝丑娘说

在埂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魏永青 摄

当天妇联巾帼宣讲队还利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场所,在房道镇埂尾村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给埂尾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妇女代表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叶云珍表示,将进一步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创新“理论+文艺”宣讲形式,比如用唱曲子、畲歌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组织女性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宣讲质量,增强妇女姐妹精神力量。(范小辉 游思慧 黄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情系残疾军人 助力温暖过冬

近日,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解忧难·暖兵心—帮扶残疾退役军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