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沶村游击支队驻地纪念设施成为红色旅游打卡地

2022-11-15 16:14:0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许多党员干部、红色文化爱好者、游客前来红色基地学习、参观 

11月11日下午,来自建瓯城区的28位退休人员来到房道镇沶村村口的中共福建省委游击纵队第三支队驻地标识石前,聆听沶村红色革命历史介绍,并合影留念。

红色标识石自建成后,许多党员干部、红色文化爱好者、游客前来学习、参观。据不完全统计,已接待慕名参观、参加杨荣文化节的游人2000人次以上。

建瓯市妇联将该处列为机关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目前还有多个党组织、学校、志愿组织表达了将该处列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基地,社会实践、德育基地的意向。一位姓苏的机关干部说:“这红色历史挖掘出来很有意义。我要带自己的孩子来学习。革命历史不能忘记,要用前辈事迹教育下一代。一位谢姓个体户表示,如果建设游击队革命纪念馆,将捐款1000元。91岁的退休党员干部杨培隆激动说:“沶村革命事迹非常感人,一定要把沶村革命历史宣传出去。标识石的建成,为弘扬沶村红色革命历史建立了很好载体。”

中共福建省委游击纵队第三支队在沶村的光辉历史被挖掘后,丰富了建瓯红色历史。目前保存着10多处革命遗址及相关设施,有中共福建省委游击纵队第三支队游击队黄元垅山驻地、邱岭自然村魏春生旧房游击队驻地|、邱岭自然村李美英旧居游击队地下交通站、邱岭挑粮户汤光跃旧房粮食转运处、杨之林旧房粮食贮备点(游击队筹粮点) 等。

为抢救保存革命遗址,镇、村在上级有关部门、爱心企业、志愿者支持下,建成了中共福建省委游击纵队第三支队驻地标识石。目前游击纵队第三支队纪念馆正在积极筹备中。(文:杨超予 杨培旭 范小辉  图:连荣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情系残疾军人 助力温暖过冬

近日,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解忧难·暖兵心—帮扶残疾退役军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