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联合松溪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22-11-15 14:58: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燕巍 摄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交通精神,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近日,南平高速交警支队联合高速公路松溪管理中心举办的“文明礼仪伴我行——高速公路篇”道德讲堂。

本次讲堂,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从超速低速引发事故、顺道而行切忌突变、紧急停车提前预示、超车切忌瞻前顾后、停车熄火安全加油、调整状态补给充足等方面,阐述了交通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列举了常见的交通不道德行为及其危害性。随后,民警结合身边典型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安全行车中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应采取的措施,引导大家提高安全意识、严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交通的切实维护者,共创高速公路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讲堂,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在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贵,进一步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燕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情系残疾军人 助力温暖过冬

近日,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解忧难·暖兵心—帮扶残疾退役军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