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巾帼宣讲队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17:45: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瓯市妇联全面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活动,市妇联巾帼宣讲队采取报告会、田间课堂、方言等各种形式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进家庭,以最美巾帼之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11月8日,市妇联巾帼宣讲队走进万阳妇女微家为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妇女姐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家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振奋精神,学好技能实现就业,为社会努力提供优质服务,在新时代彰显巾帼社会价值。11月9日,市妇联巾帼宣讲队走进房道镇,首先来到位于七道村的朝阳竹编帽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给妇女代表,企业妇委会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巾帼宣讲队接着来到结对共建村埂尾村,为埂尾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妇女代表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在巾帼议事亭里,宣讲员用生动、接地气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事关妇女儿童事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跟妇女息息相关的内容传达到姐妹们心中,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同时,宣讲员还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作了详细解读,引导妇女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培育践行新时代家庭观,让法律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心里。

在位于尾村自然村的畲族特色文化广场,畲族姐妹们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情的畲族女子蓝丑娘带着宣讲队进到美丽庭院,并唱着畲族山歌,表达对客人的欢迎。吴大元村村委会委员、妇联执委雷秀红说:“听了宣讲,深受鼓舞,更加理清畲乡妇女工作思路。吴大元村山清水秀,妇女姐妹在助力乡村发展中大有作为。我要在村党支部领导下、上级妇联指导下,带领畲族姐妹们发展好特色旅游和毛竹产业,传承好畲族传统文化。”(黄静 魏永青 陈娉 游思慧 范小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情系残疾军人 助力温暖过冬

近日,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解忧难·暖兵心—帮扶残疾退役军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