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建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2022-11-16 17:44:5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会议现场 黄丽娟 摄

11月14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建阳区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改善、社会文明风尚持续向好、文明宣传氛围日益浓厚,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深入,开创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摘编》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汇聚起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各文明委成员单位要把学习贯彻《摘编》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贯彻取得明显成效;各党委(党组)要把《摘编》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要将《摘编》作为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要发挥好讲师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宣传好宣讲好《摘编》;区融媒体中心要及时宣传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二要汇聚创建合力。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指引,引导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文明城市的创建来检验《摘编》的学习成效。要高质量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和群众精神风貌,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乡村治理、学校教育等热点难点问题。三要提升群众素养。要全面实施文明素质提升行动,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实现“村民”向“市民”的转变。要将学习贯彻《摘编》与打造“书香建阳”、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网格化试点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建阳区委文明办 梁佳鹤 刘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情系残疾军人 助力温暖过冬

近日,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解忧难·暖兵心—帮扶残疾退役军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