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公告公示 > 正文

南平市财政局探索建立下级政府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机制

2022-11-17 10:00:00 来源: 南平市财政局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质量引领,树立大财政观、大绩效理念,组织10个县(市、区)开展政府预算绩效目标、监控、评价管理,积极探索建立下级政府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机制,率先在全省实现县级政府预算全过程绩效管理。

一是聚焦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开展政府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参照财政部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方案,从规范预算编制、优化支出结构、增强可持续性、加大预决算公开力度等方面开展对下级政府财政运行绩效管理,特别是将严控三公经费、压减一般性支出等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纳入管理内容,引导县级财政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

二是聚焦财政运行风险防范,开展政府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加强对县级“三保”预算安排和执行情况、地方政府债务、财政收支进度、库款保障、财政暂付款、存量资金、预决算批复公开等政府财政运行情况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偏,引导县级财政强化风险意识,全面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聚焦财政履职效率效能,开展政府预算绩效评价管理。完善政府预算绩效管理指标评分标准,组织10个县(市、区)对政府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分,对预算编制精准性、民生支出保障情况、三公经费执行情况等进行评价,对未完成绩效目标的原因进行分析,促进县级财政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改进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运行绩效,增强财政运行可持续性。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