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和平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扮靓美好家园

2022-11-18 11:08: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日前,笔者来到和平镇和平村看到,屏山桥两端仿古美丽屋场和青花美丽屋场建设项目已接近尾声。站在桥上放眼望去,水面上基本没有漂浮物,两岸的民房外墙风格一致,农户庭院内外整洁有序,垃圾分类投放规范;刚刚提质改造的村道边繁花似锦,周围鱼塘、菜园整饬一新。

“今年来,我们村以上级拨款为主,打造两个美丽屋场,没有大拆大建,只在原有基础上适当进行了规划整修,以及绿化、美化和亮化。”和平村“两委”负责人介绍,“9月上旬以来,持续高温无雨,和田溪水位持续降低、水流速度缓慢,水质富营养化攀升,水葫芦、野菱角、丝草等水生植物疯长,给打捞工作增添了不少难度。在镇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人员、船只,灵活运用‘集团作战’和‘游击战术’,不断将漂浮的水生植物清理干净,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据了解,该镇在积极配合和危线y031和平至危冲道路单改双工程施工的同时,开展道路周边环境治理,对道路沿线乱搭乱建、乱堆乱倒现象进行整治,不断提升人居环境。

下一步,和平镇将紧紧围绕村庄“五乱三非”、河道整治等目标要求,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叶云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情系残疾军人 助力温暖过冬

近日,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解忧难·暖兵心—帮扶残疾退役军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