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用好文明“小阵地”,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2-11-21 17:08:1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农家书屋学习现场 李妍 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小湖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教育阵地,充分发挥理论政策宣讲、党员志愿服务等队伍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凝聚矢志前行的力量。

青年宣讲骨干是新时代理论建设的重要生力军和后备力量。11月16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召开“志愿红”青年理论学习宣讲小分队专题学习会,来自镇机关青年干部、文化文艺志愿者等围坐在一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并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学习现场  邱晴 摄

小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农家书屋主题阅读活动。活动现场书香四溢,带领群众共同阅读党的二十大的最新消息,激发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同时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将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在学习中获取前进的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大地落地生根。

小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将继续结合党的二十大学习活动,深入探索新的学习形式,让学习过程更具吸引力、产生影响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广大干部职工和普通百姓的心间。(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王章婕 供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理论上舞台 传递“好声音”

11月20日,在省级文保单位三山会馆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小宣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