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委编办:传承非遗文化 共话建盏春秋

2022-11-21 17:06:5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1月17日下午,南平市委编办举办第五十五期“青年干部大讲坛”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南平优秀传统文化,11月17日下午,南平市委编办举办第五十五期“青年干部大讲坛”活动,邀请原建阳区政协四级调研员、文博副研究员、省非遗协会建盏专委会顾问谢道华同志作题为《建盏——一只神奇的茶碗》专题讲座。

谢道华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研究心得,以平实的语言,为我们娓娓道来建盏的前世今生,展示了宋代以来建盏的经典器型与釉色品类,讲述了建阳建盏的兴起繁盛,分析了建窑建盏的烧制技术,展望了建盏文化的发展前景,融学问性和故事性于一体,生动可感,让一个静物成为了有生命、有温度、有故事的存在,让建盏文化活了起来。讲座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上前近距离观赏各类建盏,询问交流,气氛热烈。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受到建盏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大家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南平深厚的历史文化,在保护中走进、了解,在发展中活化、利用,在传播中交流、分享,在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为传承弘扬闽北优秀传统文化提供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中共南平市委编办 岳仁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情系残疾军人 助力温暖过冬

近日,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解忧难·暖兵心—帮扶残疾退役军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