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武夷山: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2-12-07 17:28: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拍摄:丁昌旺

2022年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当日,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网格内中心农贸市场及周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守好文明“责任田”、跑出创建“加速度”,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网格力量。

化身“保洁员”,开展环境整治。志愿者们积极行动,穿梭在网格内的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聚焦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等卫生顽疾,大力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并常态巡逻,长效保持人居环境卫生,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变身“巡察员”,维持良好秩序。针对辖区内沿街商铺占道经营、小区飞线等问题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联合网格内的城管、市场监管、社区等责任单位一起,开展宣传与劝导;同时,排查统计道路破损、墙面破损等问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警示、标记,并第一时间与网格内责任单位联系,消除安全隐患。

有关领导现场指导中心农贸市场创城工作,并提出整改意见  拍摄:丁昌旺


做好“劝导员”,劝导不良行为。在创城过程中,还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发放宣传单,引导居民群众文明出行,针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制止,形成“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的新风尚。

与此同时,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也纷纷投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化身“指挥员”“督导员”,深入创城一线,下沉到崇安中心农贸市场、八角亭社区、济川社区、石雄社区,与网格单位一道,督促、指挥创城工作。

中心农贸市场及周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拍摄:丁昌旺

下一步,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网格力量,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人大力量。(武夷山市人大办 黄慧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理论上舞台 传递“好声音”

11月20日,在省级文保单位三山会馆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小宣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