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建阳区将口中心小学: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2022-12-07 17:34: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肖练冰  

公园清扫 许平 摄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助力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阳区将口中心小学于12月5日,组织学校教师志愿者与学生志愿者前往建阳区将口镇崇文社区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志愿我先行——12.5国际志愿者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认真清扫每一个路段,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同学用火钳夹垃圾,有的同学负责清扫,还有的同学负责倒垃圾。

向商铺店主发放宣传单 许平 摄

此外,志愿者们还来到居民区,礼貌地向沿街商铺、过往群众、身边的居民朋友发放宣传单,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餐桌等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生动地讲解和热切地呼吁,为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贡献了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志愿是一种能力,志愿是一种智慧,志愿是一种美德。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精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发出自己的一束光。(许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理论上舞台 传递“好声音”

11月20日,在省级文保单位三山会馆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小宣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