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以“志愿红”守护“河堤绿”

2022-12-08 17:30:3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image.png

志愿者、河道专管员等在辖区内主干河道沿岸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为在“河长制”中进一步融入志愿者力量,近日,邵武市张厝乡河长办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河道专管员等在辖区内主干河道沿岸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活动,以“志愿红”守护“河堤绿”。

巡河过程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钳子、垃圾桶等工具,沿着河岸边走边观察,对该河段沿途的生活垃圾、漂浮物、枯烂枝叶、烟头、果皮纸屑等进行及时清扫、捡拾,确保水清岸洁。

下一步,张厝乡河长办将持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多形式、深层次的巡河护河活动,号召更多志愿者和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巡河护河中来,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进一步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早日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图 丁书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县开展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

12月2日,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浦城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交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