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建阳监狱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学习暨《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专题研讨会

2022-12-12 16:04:0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研讨会现场

近日,建阳监狱党委召开11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研讨《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研讨会由党委副书记、政委周震亚主持,全体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研讨。

会上,监狱长高秋华传达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交流学习《论述摘编》心得体会。他指出,《论述摘编》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权威辅导读物,为今后监狱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论述摘编》出版发行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做好监狱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高秋华强调,要学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理论的丰富内涵。组织引导全监狱民警职工认真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设论述摘编》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生动实践,为监狱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创建智慧和创建力量;要全方位推动和深化新时代监狱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打造具有监狱特色的创建品牌文化,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走深走实。要大力传承弘扬监狱优良传统作风,精心塑造监狱警察文化、改造文化、廉政文化和企业文化,不断提升监狱文化品位和社会影响力,努力实现我监争创全国文单位“首创首成、首创必成”的创建目标。要大力倡导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健全完善褒奖激励等制度,以制度化促进经常化、持久化;要聚焦监狱主责主业不断提升监狱现代化治理能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监狱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职业道德等内容融入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向社会输出“合格产品”这个中心任务,扎实做好罪犯教育改造工作。积极开展“司法为民”志愿活动及普法宣传活动。持续推进狱务公开和文明执法工作,不断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减、假、暂”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用丰硕的执法成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走实走深。(建阳监狱 甘俊俊 图/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县开展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

12月2日,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浦城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交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