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松溪县人民检察院清廉家风主题党课入脑更入心

2022-12-16 17:45:5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助推松溪检察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落实落细。2022年12月9日,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叶信君以《家风浩然政风清》为题为全体检察干警讲授家风家教廉政党课。

此次授课主要从“正确理解家风,好家风家道兴盛,坏家风殃及子孙,严以律己、以严治家养成良好家风”四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开展阐述。叶信君指出,家庭不仅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更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在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叶信君要求,新时代的检察干警要重视家风问题,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向毛泽东、谷文昌等同志学习,把家风家教摆在重要的位置,自觉树立和涵养良好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用良好家风影响家人,让贤良家人警醒自己。并通过树立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党课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断加强廉洁自律能力,自觉接受监督,树立廉洁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带头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松溪县人民检察院)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12月2日,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浦城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交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