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政和县实验幼儿园:文明餐桌 节俭惜粮

2022-12-19 17:41:1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政和县委文明办供图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先,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日,政和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小餐桌,大文明”为主题的文明餐桌活动。

在“小餐桌,大文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园长妈妈向全体师生宣传“文明餐桌,节俭惜粮”知识,倡导全园师生应从自身做起、从节俭做起, 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带动身边的每个人。活动中,孩子们用古诗《悯农》表达了对劳动人民的尊重,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

小餐桌传递大文明,小习惯成就大美德。文明贵在细节,习惯重在养成。餐桌是人生修养的起点,更是美好人生的基点。愿文明的餐桌礼仪伴随孩子们快乐成长,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继续传承发扬。(政和县委文明办 谢妙英)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12月2日,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浦城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交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