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玉屏校区法治主题活动

2022-12-26 19:38:0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法治进校园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师生知法、懂法、守法和预防犯罪能力,加强学校安全建设,全力打造法治校园,近日,南平市公安局水东派出所民警刘勇忠到南平实验小学玉屏校区开展“落实新形势政策下的国情国防教育,依法治国,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采取法治讲座、现场提问解答、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现场为同学们解读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刘警官还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以案讲法、以案学法,为学校师生答疑解惑。

随后,刘勇忠向同学们讲述了反间谍法的基本要点,灌输保卫国家从小事做起的思想观点,并结合案例解释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告诉大家应该如何识别和应对侵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引导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规,争当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有效增强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拉近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与学生的距离,也进一步了解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体系下,国家安全就是一个国家所有国民、所有领域、所有方面、所有层级安全的总和。(叶安琪 文/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12月2日,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浦城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交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