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南平国寿:为守护者守护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12-29 17:13:4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稳步拓宽保险服务领域,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不断探索新路子。2022年以来,立足当前国情,紧扣当下热点问题,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安全问题推出“疫情防控网格人员保险”,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保障。同时,公司简化承保模式,为南平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国寿力量。

为全面统筹、组织安排系统疫情防控及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市县联动,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稳定运行。同时,各营业单位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业务发展、服务支持的应急预案,全力抵御疫情冲击,保障金融服务支撑,严格落实公司和地方政府的要求,坚决打赢“战疫和发展”的统筹攻坚战。

2022年伊始,新冠疫情的“倒春寒”席卷南平地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地政府按照上级防控要求,组织市、镇、村(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全员展开行动,按照地域网格划分投入疫情防控中。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组织县支公司志愿者穿起红马甲,成为众多群众网格员中的一员,值守在小区门口,奋斗至疫情防控一线;各县市公司还自发地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赠送相关物资及慰问品;为配合疫情防控,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各县市客服中心开通线上服务,保证疫情期间售后服务工作不停歇。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南平分公司不断思考,如何通过保险的保障功能助力疫情防控?如何更好地发挥保险“民生保障安全网,社会发展稳定器”作用?

南平分公司在了解了当地政府需求后,迅速制定方案上报省公司,省公司在了解了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特点后,当即同意南平分公司采取无清单式投保。得到省公司的支持后,南平分公司立即召开全区会议统一部署,会议结束后,公司总经理室成员迅速前往辖内各机构沟通交流,及时与当地政府沟通了疫情防控网格员保险,并当场定好协议。省公司团险部第一时间审核通过了协议,并协调其他部门简化流程,争分夺秒地完成了协议手续。在全市网格员与疫情搏斗的同时,中国人寿也给奋斗在一线的网格员及时送上一份贴心有温度的安全保障。

疫情防控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推出的疫情防控网格员保险,作为全省首创项目,为全区7个县市25300位疫情防控网格员提供了86.02亿的保险保障,发挥了保险保障功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国寿力量。南平分公司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回归保障,全方位多层次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优质的保险保障产品,与全国人民一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是当前乃至今后全国上下持续开展的重要工作,中国人寿将坚守风险保障本源,通过保险的保障功能,助力托起上万群众的安全保障。中国人寿将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用最本质、最贴切的产品诠释保险的意义与功用,成为人民可依赖可依靠的力量。(南国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12月2日,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浦城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交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