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月山关社区:文明迎新春 防诈护平安

2023-01-05 17:21: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月4日,为了提醒广大群众在节日前提高防范意识,谨防各类骗局,邵武市月山关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文明迎新春,防诈护平安”活动。 

“您好,请问您有接到过陌生电话称是国家单位让您汇款吗?”“有遇到过免费领奖品然后推销保健品的情况吗?”活动中,志愿者向辖区居民介绍了各类骗子常用手段,帮助居民识别骗术,详细揭露了信息通讯等各类诈骗常见方式及套路,使居民清楚地了解到什么是诈骗,并通过具体案例使居民对骗子的骗术有了清晰的了解,牢固树立居民“不轻信、不透露、不点击、不转账”的心态。

“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提醒,我们以后一定会提高警惕的。”张大爷说道。此次活动,居民们受益匪浅,表示通过活动增强了防范诈骗意识,以后要做识假防骗宣传员,带动身边亲朋好友,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共同构筑诈骗防线,为社会稳定发挥余热。(邵武市通泰街道月山关社区  许丹颖)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12月2日,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浦城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交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