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南平市统计局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8 19:38: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月16日,南平市统计局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围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主题,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附近商铺发放了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单,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提醒大家要通过正规途径了解掌握卫生健康相关知识与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志愿者还走访慰问了社区老年人,向老年人发放了《家庭防火知识》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耐心提醒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做到人离电断、人走火关;家用电器、电线要时常检查,防止电线脱皮、出线老化;过年燃放烟花爆竹要按规定定点燃放等,时时刻刻做到防患于未“燃”。同时,向老年人赠送了“福”文化主题对联。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卫生保健能力,共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南平市统计局 卢婷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12月2日,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浦城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交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