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参与社区治理 积分兑换礼品

2023-01-18 19:37:0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丁娜 摄

近日,建阳区景龙社区文明实践站在社区服务大厅开展“亮星”表彰暨“参与社区治理 积分兑换礼品”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

活动现场,景龙社区以2022年度志愿服务积分作为衡量标准评选出星级网格长、星级网员、星级志愿者等进行表彰,希望通过亮星行动激发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自治管理。同时还进行了“时间银行”积分兑换礼品。

志愿者杨健高兴地说:“参加这些活动本来就是自愿的、无偿的,自社区‘时间银行’开启以后,还能领到礼品,让人心里暖暖的,以后会花更多的时间参与社区治理,服务更多的人,积更多的分!”

优秀志愿者现场分享 丁娜摄 摄

将银行储蓄的概念引入志愿服务,推出的志愿服务项目,储蓄时间,以服务时长换取积分,这是2020以来景龙社区党委探索社区治理的新模式。实施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根据服务内容和服务时长,获得相应积分值,每季度每年给予积分兑换奖励。服务内容包括楼院巡逻、帮扶老人服务、疫情防控等。

一张张“爱心存折”积分卡,不仅仅记录着分值,记录着每一位居民的每一次爱心活动,更是记录下了社区居民的无私奉献。通过互助服务提升居民归属感,邻里关系更加融洽,社区大家庭的氛围越来越浓。实现了社区志愿服务的良性循环,带动更多居民自发参与社区治理,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丁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12月2日,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浦城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交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