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市吴家塘镇:喜迎新春送祝福 翰墨飘香暖人心

2023-01-20 17:02:4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村民挑选对联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兔年春节“福”文化宣传,推动全镇上下更加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引导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1月19日,吴家塘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台,邀请镇区书法爱好人士、青年志愿者,共计10余人,开展“喜迎新春送祝福,翰墨飘香暖人心”为主题的新春送福活动。

“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儿,听到有免费领春联的活动,我马上赶过来,这里还有很多春联样式可以供选择,书法家们写的字栩栩如生,比外面买的春联更胜一筹。”一位来到现场的村民说道。书法家们为群众挥毫泼墨、迎春开笔,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包含神韵的“福”字行云流水间新鲜出炉,很快写满新春寄语的春联和苍劲有力的“福”字就铺满了屋子,苍劲的书法配上新年的祝福,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增添浓浓的年味儿。

贴春联、沾福气、贺新春,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村民们感受到了暖暖的新年祝福,把“福”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延续推向新的高潮。下一步,吴家塘镇将继续积极组织举办系列文化活动,让文化进村(居),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送到群众的生活里、心坎上。(吴家塘镇文明办 图/文 肖泽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