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政和县开展元宵节猜灯谜主题活动

2023-02-06 17:21:27 来源: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市民在猜灯谜

2月5日,政和县文化馆、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政和泰隆村镇银行联合开展“张灯结彩猜灯谜 花好月圆闹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欢庆佳节。

活动现场,一盏盏红彤彤的灯笼下面悬挂着趣味谜语,市民们有的小声念叨着谜面,思考着谜底;有的三五成群合作“攻关”,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

“这次的谜语全部是原创的,涵盖政和特产、政和地名、政和市招、单位简称、历史名人、成语、礼貌用语关键词等方面。”县文化馆工作人员许望珠说,农历正月十五是传统佳节元宵节,正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之时,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元宵节节日气氛。活动现场还免费向市民提供汤圆,寓意一年顺顺当当,好运团圆。(政和县委文明办 余长青)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