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南平市林业局联合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3-02-08 08:53:1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林业局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聂嘉杰 摄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准确度,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2月2日上午,南平市林业局联合童游街道水东社区开展“做好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新风”主题活动,推动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引导居民环保新理念。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对在分类过程中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向居民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通过发放《垃圾分类指引手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方式,普及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问题,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让居民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方法。同时,志愿者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知识大转盘”和“分类找不同”小游戏,居民们积极参与,一问一答生动有趣,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通过趣味游戏、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理念嵌入居民朋友心中,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在生活中了解更多的垃圾分类新知识,从而促进居民群众养成垃圾分类新理念。(南平市林业局 聂嘉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