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被评选为福建省“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2023-02-08 16:19:3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为弘扬志愿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国资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文联、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等17部门开展了2022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经宣传发动、择优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被评选为“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是福建邵武热心于助残公益的爱心人士发起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于2016年3月7日在邵武民政部门正式注册。  

该中心以“同心助残,奉献爱心”为宗旨,积极帮扶有困难、有需求的残疾人,用心用情给残疾人送去帮助和关爱。中心成立以来,以帮扶困难残疾人为宗旨,对残疾人的求助鼎力帮助。2016年以来,中心常年帮扶的残疾人有30人,还经常帮扶沿山镇8户建档立卡困难残疾人家庭、水北镇二都村6户等困难残疾人家庭,共帮扶残疾人200余人次,送去温暖和关怀。抗疫期间,中心与经常帮扶的残疾人家庭持续保持联络,根据他们的需求送去生活物资、医用口罩和手套等,并帮助他们复工复产。  

除了日常帮扶慰问困难残疾人,该中心还协助市残联持续开展系列助残宣传活动。在每年的全国爱耳日、爱眼日、助残日等特殊日子,进社区、进村镇开展“助残”政策宣传活动,为南平市残疾人歌手赛、南平市第四届特奥会和残运会等大型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得到参与者的好评。此外,中心还积极开展残健融合活动,比如为智力残疾人举办的“牵着蜗牛去散步”户外联谊活动;联合市智协、肢协、精协在邵武市云灵山联合开展的“户外趣味运动会”活动;与残联联合举办《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残健联谊读书会;与听力残疾人联合开展的“云灵山户外联谊”活动等等;参与“壹基金温暖包”项目,持续三年为邵武困境儿童筹集冬季御寒物质,给困境家庭送去温暖。  

中心结合本地残疾人需求开设了“蜗牛启智公益课堂”项目。从2019年8月至今,为现有智力残疾人20人开办公益课堂,使智力残疾人得到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减轻了他们家庭成员的压力。中心还成立了“生命之光残健融合合唱团”,现有成员16人,通过抖音直播歌唱宣传传递正能量,展示肢体残疾人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精神。  

六年多来,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先后开展了300多场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9年,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被评为“2019年全省扶残助残工作先进集体”。“蜗牛启智公益课堂”项目被评为2021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奖,志愿者赵许春、张美玲被认定为五星志愿者,池兰仙被评为三星志愿者,还有二十多位二星、一星志愿者。(来源: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