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公安:前行不忘耕耘者 浓浓关爱暖警心

2023-02-08 16:19:2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新春座谈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在2023年新春佳节之际,南平市公安局通过开展新春座谈、走访慰问和拍摄警礼服纪念照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老干部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月2日至3日,南平市公安局分别在延平、建阳组织开展2023年度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迎新春座谈活动。副市长、公安局长洪永新及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在延、在潭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欢聚一堂、亲切座谈、共叙情怀。

新春座谈会

南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洪永新代表市局党委向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为离休老干部献花,送上警用礼品。他指出,老干部是南平公安事业的宝贵财富,关心好、爱护好、照顾好老干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老干部的贡献始终不能忘。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老干部在岗工作时打下的坚实基础,要学习传承老一辈公安民警留下的宝贵经验财富,坚定信心,接续奋斗,推动南平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老干部的关心始终不能少。要落实好关心关爱老干部的各项政策,用心用情解决好老干部的困难,周到细致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创造更好条件。老干部工作始终不能松。市局和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要积极创造条件,不断丰富老干部的生活,加强老干党支部建设,把老干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离退休民警拍摄警礼服纪念照活动

座谈会上,老干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期间,同步组织开展离退休民警拍摄警礼服纪念照活动。在拍摄现场,大家相互问候着,聊起当年的从警岁月,谈论从一头青丝到两鬓斑白,从热血青年到光荣退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事业有你,无上荣光。此次拍摄活动,不仅是对退休民警几十年来奉献青春、投身公安事业的高度肯定,也进一步增强了退休民警的荣誉感、归属感、自豪感。退休民警们纷纷表示,这次重新穿上了警礼服,心情非常激动和高兴,我们仿佛又回到了从警的年代。这是对从警一生最好的褒奖,纵使青丝已成华发,但昔日初心依旧。

向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为切实让老干部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元旦春节期间,市局和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通过上门走访与电话拜年相结合的方式,走访慰问老干部985人、发放慰问金75.8万元。

老干部们对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倍感自豪,衷心感谢市局党委的关心关爱,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发展,同时祝愿南平公安工作再创新辉煌。(莫凡/文  陈添强/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