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护新春开学季,为学子平安师

2023-02-09 11:49: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宣传民警通过开辟交通安全课堂、播放主题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陈媛/摄

随着元宵节后各中小学寒假结束,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建阳大队即时启动“护学”模式,全力做好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送出两份平安大礼。

第一份大礼是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大队会同教育局、学校,组织警力深入学校联动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宣传民警通过开辟交通安全课堂、播放主题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鼓励同学们争当交通志愿者等方式,传达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在校学生“知危险,懂避险”理念培养。同时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开学季出行提示,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及路线。还依托“护学岗”,向学生家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提示遵章守法,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共建学校周边良好的行车秩序及通行环境。

交警在校园周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陈媛/摄

第二份大礼是强化警力部署,启动护学勤务。大队在落实常态交通管理勤务基础工作上,针对返校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提前组织警力开展定点疏导和巡逻管控,严防车辆滞留和人员占道聚集情况发生。2月6日,全市中小学集中返校日,执勤警力提前上岗,落实全市各处护学岗勤务。针对城区流量较大的学校,最大化组织警力在学校上放学时段开展护学工作,加强校园及周边道路的巡逻警力部署,做到“流量不减、警力不撤”。2月7日开始,执行常态化护学岗勤务,在各护学岗部署足够警力,开展指挥疏导、巡逻管控等工作,及时开展指挥疏导和违停清理工作,保障校园及周边道路安全有序运行。(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程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