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委宣传部青工委“青年讲堂”第二讲开讲

2023-02-09 17:05: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年讲堂”第二讲开课 吴利武 摄

2月8日,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年讲堂”第二讲开课。市委文明办青年干部张陈平以中国古代“玉文化”为主线,生动形象讲述分享了玉文化中蕴含的中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内涵,玉文化与道德规范的相互影响、玉文化与中国礼仪文化的关系等内容,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中国具有五千年的文明史,然而中国的玉文化却已传承了万年之久,是中华文化宝库中持续不断的代表性传统文化,而且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生命力将越来越旺盛。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了解传统玉文化,不仅陶冶了情操,更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陈金健指出,对中国传统玉文化的学习,不仅可以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玉文化,同时也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奠定了理论基础,让宣传部的青年同志们在思想政治素质上得到新的提升。广大青年干部要以玉德修身,温润如玉;要有民族气节,刚直不阿;要有文化自信,爱国爱家。中国玉文化在世界文化宝库中独树一帜,为我们留下了极其丰厚的文化艺术遗产,当代青年要在新的历史使命中,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上勇担使命、守正创新。

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领导陈金健、范晓珍参加本次青年讲坛。(南平市委宣传部青年工作委员会、市委文明办 吴利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