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建阳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民俗浸润童心”民俗体验活动

2023-02-14 18:24:0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建阳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写“福”字民俗体验活动 刘蕊 摄

为了引导幼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的氛围,2023年2月13日,南平市建阳区实验幼儿园在开学活动中,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民俗浸润童心”民俗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民俗活动中体验传统文化,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迎接新学期的快乐。

南平市建阳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击鼓体验活动 刘蕊 摄

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富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入园仪式,通过送“福”、击鼓鸣志,为孩子们送上真挚的祝福。教师们组织孩子们开展舞龙、写“福”字、剪窗花、制作糖葫芦、兔年书签等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体验民俗风情,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梁佳鹤 刘蕊)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