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中国移动南平分公司:志愿服务送福来 文明实践暖人心

2023-02-17 17:55:0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南平分公司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积极营造向上向善、互相帮助的良好风尚,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关心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深入宣讲,基层传递“好声音”

1月10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南平分公司在延平区水南街道世华社区通过“小院党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寻常百姓家”活动,和社区居民们一起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邀请了世华社区的老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等十余名。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并根据党的二十大重要知识点进行问答测评,经过深刻学习交流,谈感想、谈体会。

1月11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南平分公司联合延平区四鹤街道昼锦社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阵地搬到街头巷尾,把“听得懂、能理解、好接受”贯穿于宣传教育全过程,真正做到“接地气”“冒热气”,从而实现理论知识的深入浅出。

“多年来移动公司不断提高网络质量和业务服务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实事,服务项目越来越精准,服务内容越来越精细,这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老百姓身边,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落在群众心坎上。”社区居委会主任说道。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16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南平分公司通过“宣讲+文艺”的形式,以非遗为媒,结合南词表演生动鲜活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书面语”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家常话”,把“大道理”转化为接地气的“十番小调”。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南词表演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了党的声音,更加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志愿情浓,便民利民“零距离”

1月17日上午,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武夷山分公司在武夷山市民广场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志愿公益活动,现场为市民清洗手机,为市民宣讲5G手机运用及电信防诈骗宣传等,为市民解决手机问题12件,发放宣传单百余份,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市民好评!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光泽分公司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文明实践暖新春 志愿服务伴你行”活动号召,他们利用春节假期来到县“城市书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擦柜子、拖地板、整理图书,书房中处处都是移动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卫生、整洁、温馨的学习休闲环境。

近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南平分公司开展“银发族”关爱活动,分别在建阳、光泽、政和营业厅和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为老人免费提供测量血压等健康监测服务,指导老年客户如何使用血压仪以及在手机上实时记录数据,并为老年客户讲解防电信诈骗等知识提示,通过数字化技术守护幸福健康。

“移动公司现在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现在我们老年人也能逐步跟上时代的步伐,也学会怎么使用智能手机,防诈骗知识科普以后,我们现在对陌生号码都很有警惕意识。”活动现场的老年人说道。

关怀慰问,温暖真情“心连心”

1月16日上午,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武夷山分公司经理童辉带领党员志愿者至下府洲社区开展共驻共建——“与爱同行”文明关爱送“福”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童辉与下府洲社区书记一同看望慰问社区2户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油、米、面等生活用品,并送上祝福,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恭祝他们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1月17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南平分公司联合延平区四鹤街道昼锦社区为社区3户困难家庭送上油、米等生活物资,与他们亲切交流,询问其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时刻保持乐观心态,通过党的精准帮扶政策和自身的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2月3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松溪分公司联合城东社区、消防、计生等单位开展“‘福’满元宵 情暖社区”庆元宵志愿者活动,邀请社区的留守老人、儿童、特困群众等参加活动。“吃汤圆”“做灯笼”“猜灯谜”……此次活动设置了多项寓意吉祥、老少皆宜的小游戏,游戏中还结合通讯、保健、计生、消防安全等知识,寓教于乐,健康有益,松溪移动分公司为活跃现场准备问答品20余份,借助本次活动挖掘优秀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推进文化自信,增进邻里、志愿者与群众间的交流,充分展现了群众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的时代气息,努力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氛围。

今后,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南平分公司将继续把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抓手,整合现有资源、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开设“实践”课堂,让志愿服务在基层真正“活”起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南平分公司 应思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