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阳区1个乡镇、4个村庄喜提绿色“新名片”

2023-02-23 17:07:0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日前,根据《福建省绿化委员会 福建省林业局关于印发<福建省“百城千村”绿化美化宜居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经验收合格并公示无异议后,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局决定命名建阳区黄坑镇为2022年度“福建省森林乡镇”,小湖镇葛墩村、麻沙镇永兴村、莒口镇焦岚村、书坊乡书坊村为2022年度“福建省森林村庄”。

近年来,建阳区认真贯彻上级有关部署,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等重大项目。

同时,认真实施“百城千村”绿化美化宜居工程计划,着力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建成了一批山清水秀、绿树成荫、花果飘香、宜居宜业的森林乡镇、森林村庄,助力美丽新福建建设。(建阳区林业局 陈建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