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武夷山市营盘社区:创建文明社区 共建美好家园

2023-03-01 20:13:2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东南网3月1日讯(通讯员 刘捷)社区是城市的细胞,社区文明创建是共建美好家园的生动实践。近年来,武夷山市崇安街道营盘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文明社区创建,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福建省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南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南平市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自文明社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营盘社区积极推行网格管理,将文明社区创建与网格化治理相结合,探索创新社区网格化治理“14580”(有事我帮您)工作法,夯实社区治理基础,不断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效能,让社区管理更规范、更有序,让社区服务更通畅、更高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治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卫生健康管理等4个平台,整合资源力量,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努力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围绕创建省级文明社区这一目标,充分调动共驻共建单位、大党委成员单位、社会组织、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等各方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实践、环境整治、纠纷调处、健康服务、平安创建、爱心帮扶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让社会文明蔚然成风。结合武夷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补齐基础设施、活跃社区文化、美化社区环境、深化社区服务、构建和谐社区等方面着手,开展住宅小区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空中线缆等专项整治,配合推进22个老旧小区改造,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崇安街道营盘社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发挥社区党员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深化文明社区创建,保持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努力让社区居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