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

2023-03-08 16:57:0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积极组织志愿者下沉到社区、公园、广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党支部、云网发展部党支部、云中台党支部6名党员志愿者分2批来到共建社区黄墩街道大沟社区,深入开展社区环境整治活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扫居民楼道卫生,路边的旧家具、地面的垃圾、墙面上的小广告、天花板上的蜘蛛网……一点也不放过。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楼道变得整洁、明亮。

3月3日,中国电信建瓯分公司党团员志愿者来到建瓯芝城公园开展宣传活动。志愿者向社会公众提供宽带和手机套餐咨询、环保知识宣传、消防知识宣传等便民利民服务,助力提升市民群众的文明环保、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过往群众好评。

中国电信武夷山分公司志愿者宣传防诈知识 张俊 摄

3月3日,中国电信武夷山分公司党团员志愿者协同“爱心翼站”来到临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零距离的便捷生活服务,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在免费检修手机、免费贴膜的同时,还向居民发放《防诈知识手册》,详细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真实诈骗案例,细心教导遇到类似情况应该如何处理,提高大家防范各类通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这个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电信服务的贴心温暖、社区组织的满满关爱。

中国电信浦城分公司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 丁凌蓉 摄

3月2日,中国电信浦城分公司青年党团员联合北门营业厅“爱心翼站”的“爱心大使”,参加由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向来往群众介绍防范通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帮忙清理手机内存等,吸引了不少群众停下脚步,感受便民志愿服务带来的便利。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发挥党团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通过服务群众进一步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 彭文芳 冯宏 张俊 丁凌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