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学雷锋 见行动 南平邮政快递小哥挺身救火显担当

2023-03-08 17:27:4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多亏了邮政小哥及时出手,阻止了火势蔓延,保护了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周边店铺群众在回忆当时情景时无不感叹道……

3月4日16时50分左右,中国邮政延平分公司城南揽投部投递员邵鑫,正在派送南华花园的邮件途经三元隧道口时,看到一辆电动自行车正在自燃,火势很大,电动车尾座已经烧毁,现场冒出滚滚浓烟,危及周边商铺的财产安全。在这危急时刻,邵鑫没有多想,及时把车停在路边,跑到附近的租车行和体彩站借来灭火器赶到现场施救。他临危不惧,手持灭火器动作娴熟地迅速展开灭火,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并最终完全扑灭。在群众报警看到警察到来后,邵鑫便默默地离开了现场,继续骑着摩托车完成自己的投送邮件工作。

城南揽投部投递员邵鑫 杨源诚 摄

事后,当说起本次救火的事情,邵鑫笑着表示:“我只是做了举手之劳的一件事不值一提,别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伸出援手去帮助的,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如此轻描淡写的“举手之劳”,不值一提的“平凡小事”,背后诠释的却是“人民邮政为人民”的真正内涵,面对随时会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邮政快递小哥邵鑫义无反顾,知险而上,彰显的是邮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与担当。(中国邮政南平分公司 杨源诚)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