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建阳监狱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3-03-13 16:24:2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建阳监狱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教育活动 甘俊俊 摄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建阳监狱组织60余名女干警职工前往武夷山开展“‘黄土精神’守初心、巾帼风采闱芳华”主题教育活动。

在经过原武夷山监狱黄土农场旧址时,曾经在此工作的女民警纷纷为大家讲述“黄土精神”老一辈监狱民警“吃苦耐劳、艰苦创业、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接受了一场思想上和精神上的洗礼。

在武夷山燕子窠生态茶园主题教育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武夷山燕子窠生态茶园,认真倾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学习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使大家对茶文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下午在开展创意插花活动中。花艺老师从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多方面讲解插花技巧,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灵巧的双手,将各种各样的花材逐步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炽热浪漫的玫瑰,纯洁美好的康乃馨,素雅温暖的香雪兰……一朵朵美丽的鲜花枝叶,在大家的手中被赋予了新的生命。

女警职工们纷纷表示,要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同时,把“黄土精神”融入血脉、融入工作和生活,把对老一辈监狱人的深切怀念和崇敬化为动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为建阳监狱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做出更大的贡献!(杨绍明 廖敏浩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