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义务植树添新绿 文明实践树新风

2023-03-16 15:01:1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浦城县临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义务植树活动(浦城县临江镇供图)

为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助力改善生态环境,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组织开展义务植树系列活动,我县广大干部职工、在校师生、群众等志愿者们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浦城的生态环境再添新绿,掀起春季义务植树造林的高潮。

“你扶着树苗,我来培土。”“树苗之间要间隔大一些,注意留足空间。”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一边交流栽培树苗的经验,一边互相默契地配合着。抡锄挖坑、手扶树苗、挥铲培土、扶正踩实、浇水灌溉,每个步骤都认真细致,整个流程井然有序,经过一番辛勤劳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株株新栽种的树苗在春风中傲然挺立,生机焕发。志愿红和树苗绿交相辉映,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浦城县永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义务植树活动1(浦城县永兴镇 供图)

“我是被‘红马夹’们吸引过来的,今天也加入到了义务植树的队伍中来。我非常乐意为家乡的生态环境出一份力,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加入绿水青山的建设中来。”永兴镇居民黄建标说道。参加植树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能够亲手种下一棵棵树苗,为绿化家园、美化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尽自己的一份心,再辛苦都值得。

植树造林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浦城的生动实践。义务植树活动向群众传递了生态文明理念,树立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风尚。浦城县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充分发扬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邻里守望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浦城县委文明办 林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