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建阳监狱举办2023年诚信教育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23-03-16 17:43: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福建省监狱警察核心价值观,提升监狱民警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建阳监狱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举办“传承优良品德 弘扬诚信守法”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演唱《公民道德歌》

新老联袂,唱响道德强音

由退休民警庞金花与九监区民警黄韵齐现场联袂演唱《公民道德歌》,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歌声高亢,自信洋溢,优美的歌曲不知不觉中将观众带入到了中华传统美德传承的漫漫历史长河中,激发了在场观众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价值的强烈认同感与自豪感。

朗诵《青警说法治》

青警担当,放飞法治理想

“穿上这身警服,就注定肩负了那神圣的使命!踏上司法之路,就甘愿把青春献给人民!”一监区民警蒋舒逸、乐靖宇在朗诵节目《青警说法治》中,语言激情澎湃、感人肺腑,字里行间中都在诉说着作为司法者,执法为民、无私奉献的执着担当。

分享《一顿午餐背后的故事》

重诺守信,品悟道德力量

二监区民警杨景超给观众们讲起了从警以来亲身经历的诚信故事。一次着急的换班吃饭,因为忘记带手机无法支付,餐厅老板的那声“没关系,下次再付,你们是监狱民警,我信得过!”令人触动;他牢记老民警“言而有信,才能树立威信”的教诲,并为之践行。以诚信的力量感化罪犯,让一名罪犯诚心改造、安心改造。《一顿午餐背后的故事》讲述的是两件朴素的诚信之事,故事虽小,但却让人感触颇深。

诚信守法,镌写无悔诺言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将诚信守法作为本人的理念和行为准则……”在主持人的诵读声中,建阳监狱周震亚政委带头在“传承优良品德·弘扬诚信守法”横幅上签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不仅是司法事业的捍卫者,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既要依法管理罪犯,也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文/甘俊俊、张煜瑞 图/钟毅鸣)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